Monday, March 06, 2017

跟Kate王妃去度假﹣塞舌爾(Seychelles)全球最美海島之旅 part 3:入住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獨享隱世最美海灘 Anse Georgette


為了這一 Jump,我用了23小時由香港到塞舌爾(Seychelles)的 Praslin 小島,入住5星級渡假酒店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由酒店專員帶領,才可以進入全球10大最美海灘之一 —— Anse Georgette。根據報導,雖然 Anse Georgette 世界排名不夠 Anse Lazio 高,但比 Anse Lazio 寧靜,接下來我會解釋它與我所住 Resort 的地利優勢。


上一篇提到,乘坐 Ethiopian Airlines 到達 Seychelles 最大的島 Mahe Island,我以為要等專車去酒店check in,卻被通知原來要搭小飛機去另一個島 —— Praslin,再去酒店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PS. Seychelle 由115個島組成,用船或小飛機來往島嶼十分普遍,小島如 Praslin 的居民是會搭飛機去最大的 Mahe Island 買餸。


小飛機服務只得 air seychelles 提供,是我人生第一次坐螺旋槳飛機,另一團友說他少少驚,搞得我也緊張起來。雖然只是15分鐘的航程,也要依照條例check in行李,再徒步行去上飛機。飛機裡只得十幾個座位,內籠大小與客貨車差不多,空間小得只要我伸直手就可以拍到機師的肩膊。到我們上機時已經開始天黑,看不到景色反而不會緊張,輕輕鬆鬆就度過了。


到達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大堂,我忽爾感動,仿佛去到雜誌《Wallpaper》所介紹的奢華非洲 Resort 一樣,與峇里或泰國的風格完全不同,結合大自然元素與時尚設計。


Junior Suite 房間以白及藍色為主,配合 Seychelles 天天可見的藍天白雲。明亮開揚的設計,令人心情大好。


浴室的設計令我想起 Jo Malone 的店,黑色與米色的高雅配搭。睡房與浴室的面積比大約是 6:4,全房面積52平方米。


我自己最重視酒店的衣櫥及咖啡與茶,這兩個細節能看得出酒店的真正檔次與品味。房裡有 Nespresso 機,備有decaf咖啡膠囊。茶包除了早餐茶還有非洲博士茶。衣櫥不單是通風設計,還有足夠的衣架及鞋刷/衣刷(圖右下)。這兩環節我比滿分。


房外還有匿大的私家露台,直望寧靜的印度洋。由於這家 Resort 的客戶對象是蜜月夫婦或情侶為主,不是親子路線,住了兩晚也沒見過小朋友,適合想靜靜地拍拖、海灘漫步的住戶。其中一天有兩小時空檔,我就坐在露台看海。


我們在 Constance Lemuria 所住的package是 Half Board,即是住宿包每天自助晚飯及自助早餐。Full Board 即是包早餐、午餐及晚餐,但是對於日間打算離開酒店到外面遊玩的住客來說,Half Board 自由度較大。之後去 Constance Ephelia 是BB,即是 Bed & Breakfast。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這裡的食物水準很高,與香港的5星級酒店接近。PS.我以為這代表 Seychelles 的美食指數很高,怎料是錯覺,酒店外就比較難找到合口味的美食喇......


住了一晚,第2天的下午,我們終於有機會到 Anse Georgette 玩水。Anse Georgette 位處 resort 範圍內,私隱度極高,酒店住客可以乘坐 buggy 到路口,穿過樹林找到這個隱世海灘;公眾每天只有20個名額可進入此海灘,所以這裡跟世界排名較高的 Anse Lazio 不同,不會逼滿遊客,任你在此玩水、做瑜珈、拖手漫步、影selfie......都可以。

以上兩圖我是用 iPhone 6 影的,沒用任何filter都有如此的白沙與碧海,海之碧綠令人一生難忘!


而一向怕踏沙的我(怕刮腳),在這裡可以脫鞋跑,白沙幼得像麵粉,一點也不刮。海灘人煙罕至,沒有任何垃圾,只有乾掉的海藻。當朋友到峇里潛水也見到海底有膠樽時,原來世上還有 Seychelles 這片海島未被污染。


在海灘玩沙玩水之後,酒店專員再用 buggy 帶我們到山上的直升機坪喝香檳、看日落,打 golf(從山上打去山下)。對於 Golf lover 來說,這裡的哥爾夫球場有18個洞,已是專業級規模。譚詠麟也到過這裡打 golf 呢。


除了 Golf,在酒店裡游水或出海潛水也是一流的活動,酒店有潛水工具借用。可恨我不懂游泳也不懂潛水,來到 Seychelles 也無法深入海中看珊瑚(但是後來我也有機會近距離看珊瑚及珊瑚魚,先賣個關子)。

此旅程還有一件趣事,不得不提。

我住在二樓的 Junior Suite,每晚回房要走一層樓梯。本身我有嚴重潔癖,見到螞蟻也會緊張出紅疹,酒店的環境整潔,住了兩晚不覺有大礙。被告知了花園中間可能有蛇或百足(雖然無毒),我盡量不踏草地,住宿期間沒有親眼見過,否則我一定大叫,尖叫聲可以響遍印度洋!


但是,有晚我和鄰房女生一起上樓梯時,發現一位「不速之客」阻擋回家之路 —— 是一隻目測有5斤的阿拉斯加大肉蟹!(對不起 XDDD 我跟部分香港人一樣,對海洋生物的知識,只是來自海鮮市場)

我們想上樓梯,又怕它受驚打橫衝過來。後來找了另一位較膽大的女團友幫手,她幫我們盯住「蟹先生」,「蟹先生」高舉蟹拑,戰鬥格,我和鄰房女生把握時間跑上樓梯,膽大女團友就離開「蟹先生」視線。

翌日早上「蟹先生」仍在樓梯上,它應該是行沙灘迷了路,身體已經有點缺水。反正我們要 check out,就通知酒店員工把它帶回沙灘裡,希望它能平安回家 :)


今次與其他旅行社的代表來這間浪漫的酒店,沒有老公在身邊,總覺得若有所失,希望人生再有機會到 Seychelles 慶祝結婚周年,到時一定要book "The Nest" 那天涯海角的位置吃星光晚飯。


Constance Lemuria Seychelles(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成員
官網:https://www.constancehotels.com/en/hotels-resorts/seychelles/lemuria/
地址:Anse Kerlan, Praslin

*補充:是次由香港往返塞舌爾(Seychelles)乘坐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相關體驗在此:商務位經濟位他)。而現在見到官網(https://www.ethiopianairlines.com/HK/EN/)前往塞舌爾(Seychelles)之 round trip 航班價格為 HK$3450(未計稅項及附加費等),經 Addis Ababa 機場轉機,對於前往印度洋來說,抵玩!

延伸閱讀:
Part 1:Ethiopian Airlines "Cloud9" 體驗 初試碧咸嫂最愛 Injera
Part 2:Ethiopian Airlines "Cloud9" 貴賓候機室 + 埃塞俄比亞傳統咖啡儀式 + B787 Dreamliner 客機
Part 4: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家庭樂首選 + Six Senses Zil Pasyon 自拍熱點
Part 5:食/玩/買 旅遊概況 + National Geographic No.1 海灘 Anse Source D'argent 奇妙之旅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