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7

跟Kate王妃去度假﹣塞舌爾(Seychelles)全球最美海島之旅 part 1:
Ethiopian Airlines "Cloud9" 體驗 初試碧咸嫂最愛 Injera


12月中,忽然收到一個旅遊體驗邀請。目的地是塞舌爾 Seychelles,位置在東非對出、印度洋中央、馬達加斯加以北。這種機會可能是 once on a life time,在聖誕前出發,全程6天4夜,仿佛上天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塞舌爾是個沒地震沒海嘯、擁有天然屏障的群島,擁有 CNN 及 TripAdvisor 嚴選全球最美沙灘  Top 5,是歐洲貴族的旅遊熱點,還是兩對名人﹣威廉王子與王妃 Kate Middleton、George Clooney 與太太 Amal Alamuddin 的蜜月地點。從香港到塞舌爾的航空公司不多,Ethiopian Airlines 埃塞俄比亞航空是其中一家,經埃塞俄比亞首都 Addis Ababa 轉機,順道品嘗著名的埃塞俄比亞咖啡及非洲特色美食,約18小時可達。

上圖沒修圖/執色,原圖直出,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海天一色,不需要你的名字濾鏡。


今次的飛行體驗是去程 Cloud9 商務客位,回程經濟客位,正好將兩者比較一下。出發前得知有幾位朋友曾乘坐 Ethiopian Airlines 前往東京,評語是座位夠闊、機艙乾淨、空姐有禮,飛機餐與國泰一樣,即使經濟位也可享高達46kg行李托運量。(去東京掃貨真係無得輸!)


去程是B787航機,並不爆滿,我一個人可以獨佔兩個位,但沒有必要,因座位真的很闊很大,我把腿屈上去亂坐還有空位。座位又可以伸展成為 Flat Bed,這十多小時的首程可以好好的吃飽就睡。座位上有洗漱包,內有眼罩、牙刷、牙膏、梳、襪、牙線、耳塞及原子筆。


首程起飛時已是凌晨,我未覺累,可以吃過晚餐再看電影。晚餐選擇有炸雞或燉羊肉,我選擇了後者,再加一杯 Ethiopia 特產蜂蜜餐酒 Saba T'ej。燉羊肉夠入味,分量也足。


來往香港都係用最新的波音787 Dreamliner 航機,每個座位都設有獨立機上娛樂系統,電影選擇頗新,我看了《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及《Absolutely Fabulous: The Movie》兩套2016年新電影(沒有中文字幕),另有亞洲電影、互動遊戲及音樂頻道,我看完電影又飲完兩杯酒就聽著輕音樂倒頭大睡。耳筒有 noise cancelling 功能,睡到一半我忽然忘了身處客機,以為自己在家裡睡。


我戴著眼罩及耳塞,睡到完全不知時間。到我醒來時,空姐已經在派早餐。我選擇了 Banana Pancake 配雞肉腸,pancake 很香又不會過甜。發現 Ethiopian Airlines 很著重蔬菜及水果,款式多,也夠新鮮。


到達埃塞俄比亞 Addis Ababa 機場,再取第二程的登機證。*有個小貼士:經 Addis Ababa 轉機,請隨身準備機票列印本,在這機場的工作人員(包括海關及 Duty Free 收銀員)只認 hard copy。


Addis Ababa 至塞舌爾 Seychelles 這一程的航機與常見的歐洲國內線航機相似,使用B738客機,雖然沒有獨立的娛樂系統,但有螢幕播放《The Legend of Tarzan》。我卸妝之後,又看畢整齣戲。


第二程航機的航機較小,但食物更精彩。頭盤是煙三文魚,主菜我選擇了 Malabar Prawn Curry,配印度雜菜及 Cumin Rice;咖哩有層次,蝦夠爽,比香港的咖哩蝦好吃得多。甜品 Cheesecake 味道也不錯,賣相相當有誠意。


後來我看到鄰座的乘客點這一款菜,我問空姐這是什麼,她說卷狀的是埃塞俄比亞獨有發酵麵餅 Injera,用粗糧 Teff grain 製成,gluten-free。以我所知 Teff grain 是 Victoria Beckham 及 Gwyneth Palrow 追捧的瘦身食物(news: http://goo.gl/gFsJJ9),用 Teff 所製作的 Injera 帶有天然酵母的微酸,吃慣一般白麵包的人未必喜歡,但是自己做過麵包或者常吃天然酵母麵包的人就知道它的好處。空姐教我,可以將燉肉隨意放在 Injera 上,用手取食。

配菜有埃塞俄比亞燉辣雞 Doro Wot、燉牛肉 Sega Firfir、燉羊肉 Yebeg Alicha、埃塞俄比亞芥蘭 Gomen 及燉扁豆 Misir Wot。 燉辣雞 Doro Wot 超級好吃!爆分!原來正宗的味道是這樣辛辣之中又帶少許甜,雞肉嫩滑,感覺像我們在香港吃到的非洲雞但好味10倍,沒誇張!看餐牌上的資料,原來 Doro Wot 要用埃塞俄比亞香料 "Berbere" 醃製,在香港未必找得到,就差那一點點。

埃塞俄比亞芥蘭 Gomen 纖維高、味甘,與平時買的英國農場羽衣甘藍相似。看來埃塞俄比亞食物又高纖維又 gluten-free 頗為健康,難怪在機場見到的非洲人大部分是很高、很fit。


吃過午餐,空姐奉上充滿炭燒香的埃塞俄比亞咖啡及傳統埃塞俄比亞零食 Kolo。Kolo 主要使用燕麥、雞豌豆及葵花籽,加鹽炒香,是當地人用來伴咖啡的鹹脆小食,含有豐富蛋白質,味道豐富。


送給大家一張 Addis Ababa 的鳥瞰風景照,大約是起飛10分鐘後拍攝的,一格格的相信是農地,人生首次見到如此美麗的農田色彩。下一篇分享 Ethiopian Airlines 在 Addis Ababa 機場的貴賓候機室,還有正宗埃塞俄比亞咖啡的烹煮法(不是 hand drip 呀)。

延伸閱讀:
Part 2:Ethiopian Airlines "Cloud9" 貴賓候機室 + 埃塞俄比亞傳統咖啡儀式 + B787 Dreamliner 客機
Part 3:入住 Constance Lemuria Resort 獨享隱世最美海灘 Anse Georgette
Part 4:Constance Ephelia Resort 家庭樂首選 + Six Senses Zil Pasyon 自拍熱點
Part 5:食/玩/買 旅遊概況 + National Geographic No.1 海灘 Anse Source D'argent 奇妙之旅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