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瘦面三試之三:經絡美肌療法



試過做機,試過針灸,今次試試經絡按壓。

銅鑼灣有家標榜「中西合壁」的華洋坊,由 Dr. Angus Hui(許智政醫生)主持。在華洋坊開張之前,已經見過許醫生被娛樂雜誌偷拍,因為他的太太就是亞姐冠軍黎淑賢。開張日那天我沒空出席記者會,沒機會認識華洋坊的背景。後來好友 Q 加入華洋坊做公關,我終於有機會一試那裡的「中西合壁」Facial。




做 Facial 前,Dr. Angus 先進行會診。瘦面的方法有很多,有打 Botox、有穴位按壓、有針灸、有RF射頻,針對不同類形的「包包面」。我問 Dr. Angus,我有打 Botox 的需要嗎?或是打 Botox 幫到我嗎? Dr. Angus 按一按我的咀嚼肌,說:「由於你的咀嚼肌不發達,打 Botox 後分別不大。」其實這裡也有打 Botox 服務,看來他不是因為利益關係而說的。經分析後,發現我的「包包面」成因主要是水腫,經絡不順,做經絡美肌療法(又稱「經絡facial」)是我最合用的瘦面方式。

何謂經絡?抄抄新聞稿:
「經是指『路徑』,絡是指『網絡』,經絡便是連接身體五臟六腑的通道。當身體運作正常,經絡亦見暢通。患病或體質較弱者經絡則較易出現阻塞,導致無法正常輸送養份到身體各部份,由此可見經絡暢通對健康體魄的重要性。要經絡保持暢通,除了要注意平日生活習慣,亦可對經絡進行按摩,促進經絡暢通及氣血循環,維持以至提升身體各部分的活力。」
基本經絡facial過程:
先以玫瑰油洗面奶清潔面部 -> 以激光換醒皮膚細胞 -> 全面拍上玫瑰爽膚水 -> 以大光燈作皮膚分析 -> 當做完皮膚分析再按五行,面診選取適合之經絡治療 -> 以中藥去死皮霜作peeling -> 進行針清,修雜毛 -> 全面及頸塗上經絡按摩膏 -> 以中頻電泳開穴5mins -> 全面按穴位通經絡 -> 磁棒 -> 抹走經絡膏 -> 塗上中藥紫草根面膜待10-15mins -> 抹走面膜,塗眼霜,面霜,防曬。

那天我做的過程又好像有點不同,記憶中我是:
清潔面部 -> 全面拍上玫瑰爽膚水 -> 以大光燈作皮膚分析 -> 以中藥去死皮霜作peeling -> 進行針清,修雜毛 -> 以激光換醒皮膚細胞 -> 全面及頸塗上經絡按摩膏 -> 全面按穴位通經絡 -> 抹走經絡膏 -> 塗上中藥紫草根面膜待10-15mins -> 抹走面膜,塗眼霜,面霜,防曬。

紅色的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 steps。美療師用的中藥品,氣味像雪花秀,都是當歸一類的味道,想去試的要知道自己可以接受才好。Peeling 很溫和,針清及修雜毛都做得很好,一點不覺痛。



享受了這些一般facial的「頭盤」之後,主菜之一就是「打Laser」— 採用 1064nm Nd : YAG Q-Switch激光機喚醒肌膚細胞,為接下來的經絡療程作好準備。

首次「打Laser」的我有點怕,打的時候就像被針一下一下的刺,有點痛,可是很快又痛完。負責「打Laser」的是另一位治療師(大家都知道要操作激光機是要考牌的吧),她說這個療程用的Laser不是用來去斑,度數低得多,只是用來刺激皮膚更新。「打Laser」後,部份面毛會變成白色,因此眼和眉都要事先蓋上。



「打Laser」後,回到Facial房中,開始第二個主菜 — 按穴位通經絡。以前我在另一家美容院試過韓式穴位按臉,過程亳無壓力,瘦面或亮肌的效果一般,不到24小時就回復原狀。

今次的「按穴位通經絡」,好友 Q 一早預告是「按到入骨,幾痛o架!」就算我是有了心理準備,到頭來都有幾下痛到流眼淚!尤其是按眉骨及淋巴位。美療師事後說,我那些按下去時「一格格」(有做過腳底按摩的最明白),證明是阻塞得好厲害。按完左邊面,我手拿鏡子對比一下,左邊眼袋及包包面都消失了,效果好明顯 :)

之後敷「中藥紫草根面膜」好舒服、好 relax,睡了15分鐘之後,更衣,走出去儲物櫃處會合 Q。剛做完 Facial,臉當然會小一點,就算是一般的 Facial 也會。不過到了翌日早上,我的臉也沒有「翻腫」,黑眼圈和眼袋都變小(相信是按壓的功效),而且毛孔比之前變小,面色又持續的好(應該是打 Laser 的功勞)。過了5天,黑眼圈和眼袋都沒有回復原狀,太好了。

試做之前,我不知道療程價錢,以「打 Laser」最少收 $1,000 計算,Facial+Laser 收 $1,000 以下當划算。 最後知道「華洋經絡美肌療法」正價收費是 $850(75分鐘),首次試做(好像是)$450,package 價(好像)打6折。我覺得經絡美肌頗為適合我,環境又企理就腳,明天就會去約下次療程。

華洋坊
查詢電話:2186 6111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cherrytong860502 said...

I am very interested...Can u give me the address please???

joyce said...

Great interest in all your articles about "瘦面". After you have tried all 3 different ones. Could you give a general comments/rating of those 3 based on:
1. 瘦面-持久度
2. 環境
3. 舒適度
4. 瘦面-即時見效

Thanks :)

I think you should look great now after trying all these facial. Keep going!

Meling Lam said...

joyce> 每樣我都只試過一次,要這樣比較好像不夠公允啊。我試試吧:

1. No comments,因為人人包包面的成因不同,以我的體驗,脂肪型包包面(如baby fat)合「做機」,水腫型包包面(如我)合針灸/經絡。經絡可以幫埋減黑眼圈及黑袋,要視乎個人的需要。

2. 環境我覺得華洋坊(經絡)最好,BioSlim(做機)也有獨立房,針灸那麼地方小一點,不過在中環,夠就腳。

3. 三個都不可以用「舒適」去形容,因為三種方法都有痛!我比較喜歡華洋坊(經絡)最後有敷膜,敷果時好舒服。針灸就勝在快!半小時搞掂。

4. 三個都有即時見效,如果即時都見不到效,都幾大鑊,haha.

Purple Gemini said...

Meling,我去過佢地既網頁睇到有激光脫癦/痣療程 ,你覺得try唔try得過?因為我咀邊有一粒都幾大粒既...想脫好耐又唔知去邊度脫~

joyce said...

Meling, thanks for replying in details. I guess i have to experience all 3 to see which one suit me. I cannot really tell whether I am 脂肪型包包面 or 水腫型包包面...as my face is all year "round"!!! My friend also said that I have "包包面"...oh gosh! I don't want botox...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